close

請不要帶著有色的眼光看這篇文章
這是台灣過去的一段發展歷史
親身走過一趟之後
會覺得很震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的小旅行之所以會排入這個行程,完完全全就純粹只是想冒險
並且去看看台灣過去歷史發展下所留下來的一些東西

在一本小書中看到一個小小的篇幅介紹著這條在宜蘭羅東鎮的小巷道
書中只有一張拍著康樂巷路標的照片
據說這是以前羅東繁盛時期酒家林立、特殊行業營業的地方
我先上網利用google的街景功能搜尋了一下
發現完全沒有街景可看,想必是一條非常小的巷弄或是非常隱密的街道
更加深了我對這條小巷道的好奇之心
所以想趁著這次到宜蘭玩,去一探究竟

據說宜蘭縣羅東鎮是台灣最多公娼和公娼館的地方
民國60年代這個地方是許多商人尋歡作樂的所在
即便這個地方已經逐漸沒落
但目前仍僅存幾家政府認可的合法性工作場所

我們拿著地圖找了好一會兒的時間才找到了康樂巷
抵達巷口時只見幾個婆婆媽媽做在屋簷下開心的聊著天
所以我們沒有多想的就往巷道裡面走了進去
沒想到走進一看才發現
這些婆婆媽媽們臉上都畫著有點過時的濃妝,穿著的相當華麗
接著再抬頭一看
發現屋簷上掛著一塊塊有點歲月痕跡又奇特的門牌
而在附有詩意的松月閣、水仙閣下方就大剌剌的寫著妓女戶或妓女院
這一代的房子低矮殘破,看來已經非長久沒有整修
房子前的椅子上似乎是坐著一些正在等待生意上門的中年女子
當我們從門前經過時
他們帶著異樣的眼神盯著我們瞧

當我發現第一間這樣的屋子時
真的讓我內心相當的震撼
多想當場就大叫
但是畢竟這是他們的工作
關於他們的生活與歷史
還是必須給予他們一些尊重
畢竟我們只是外來的入侵者
於是我們靜靜的,假裝若無其事的走過去
絲毫沒有勇氣拿起相機拍照
但是......
我眼前所看到的這一切真的讓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值得紀錄
於是走到了巷尾
我又回過頭去
拍了這張緊閉大門的門面

在這個地方我看到了歷史的痕跡
但卻也覺得這繁榮不再的康樂巷,多了那麼一點籌帳與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4u6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